仙家帮 Team 0404
一班超级爱仙家的钓鱼发烧友

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Machap水坝行之二~巧破七星穴

Machap水坝行之二~巧破七星穴
经过上回槓龟行动后.虽然人是回到了家,但心里还是耿耿于怀想着那令我们看到而钓不到的西刀鱼和多曼...她们到底要怎样才能咬饵呢...
因遇到开斋节的来临..刚好有三天的假期...而我们几个废才在讨论要上那钓鱼时..刚好接到了tmk的来电..哈哈..机会来了..就临时临急的的有了这趟破记录的钓游!!
下午一点左右..在Machap街上的杂货店门口会和了tmk兄,大头和两位友人..大伙聊了几句后就开车往油棕圆路口的方向出发了.因油棕圆里的路段通常都是有些凹凸不平的..我们驾了20多分钟就到达钓场了..哈哈..其实蛮辛苦的路程是在这里开始啊.我们还要走段超过百米的芭路才能正式下钓..
终于到了钓场...好开心哦...废话不说..大家都开始组装钓具了..原来大头他们每个都是玩baitcasting的能手.一人一套钓具.都是专玩凝饵的..'哇",可以偷师下些抛投技术先..因我的抛投技术很烂啊..一直炒米粉..而我们仙家帮的技术顾问m.o.k兄正在向tmk兄讲解这里的钓场分佈和藏鱼地点等等...
没两下..tmk兄就抛出第一竿了..他用的是只中型笔饵.笔饵一下水.他让饵停止不动几秒.让它的水浪稍微定下后..才开始很熟练的溜起狗来了....(看官们..这点很重要...因为不管你丢什么东西下水,其实鱼儿就可以凭着她们身体的敏感测线和嗅觉马上就感觉到有物体下水了..会吓跑她呢还是能引她来咬饵就要看鱼儿的心情和我们的造化了..)第一竿狗狗安全的回来...第二竿..第三竿也不懂是第几竿.....一阵吵闹声吸引了我转头一看....."中鱼了"..水里头的多曼一直疯狂的挣扎与反抗,tmk兄唯有提高钓竿的和她对顶着..慢慢的顶着他回来...因tmk兄当时站的钓座前面有一堆蛮大的草丛..那多曼竟然钻进去卡住了...完了..那多曼借卡住的草丛而发力的挣脱了钓钩..而还回了留下牙齿印的笔饵给tmk兄留做记念.很可惜.虽然鱼是逃脱了..但却让我看到了tmk兄钓鱼的深厚功力..有说--高手一出招,就知有没有.因上一趟我在同一地点丢了上百抛..毛都没有啊..唉..失败...
因钓座有限的关系...(因为我内人和啊维在那里怖下了沉底钓.所以阻碍了些地方.变成了不能同时多人下钓..在这里向tmk兄大伙们说声"对不起..麻烦了")大家都开始拿着个自的家私开始打其它湖段的主意了.而我也一直走马看花的注意看水面有鱼上来打水吗..mok曾经对我说.这湖里是有很多西刀鱼的.只要你看到有鱼翻水后而又留下两粒小气泡..那肯定是她..走着走着..终于让我看到在我的钓点对面有鱼玩水..不管了.就停下在这里抛投吧..因对象鱼是刀鱼..而想到刀鱼的习性应该是在底部活动的吧..所以就换了个没有潜板的腹部橙色黑身Cultiva SAVOYVIB 83mm的假饵..就开始抛投了..也不懂了抛了多久..她一下的就在离我20尺左右上来翻水.让我看的很清楚.肯定是她了.马上就拔电call了 m.o.k过来..因这是他的梦想对像鱼啊.再等m.o.k的期间..我不停的抛投..抛了很久也是没行情..这时m.o.k已走过来了..问了状况后他开始向湖的的另一边抛投..我对住m.o.k说"奇怪...不咬的...她肯定是在里头的."在说完同时我就抛出了一竿..那SAVOYVIB 下水后因湖很深的关系.我在心里默数了几下让他沉的深点就开始收线了...收着收着当我抽了下竿时..哎啊..卡钩了...我很自然的再顶了下..那鱼竿没预兆的突然拗了下去..傻了的我马上意识到是中鱼了.马上出力的打了几下钩...好重手啊..他的戦斗力很沉稳和缓慢但並没有拉出很多钓线...镇定后的我马上喊了m.o.k"中鱼了"哇..跳起来了..是她..好大只哦...m.o.k在一旁看到都为我紧张..一直说慢慢来...让她去..不要硬来....手心在冒汗.心在快速跳动..也不懂和她对顶了多久..她开始没力气让我慢慢拉到岸时..以为是手到拿来了..那懂原来她还保留最后一道力一下往外冲..再跳水...还好我的drag已开松了.之后慢慢又收到岸边来..当m.o.k的鱼夹安全夹住那鱼提上岸时看原来是只七星刀...(那SAVOYVIB的原装钩全开了.险过剃头)这时我才放下心来...大喊了句.......啊..我成功啦...


为了她量身体重后...身长是101cm..体重6.5kg和拍些照片后.已破了本身记录鱼的我很开心哦..不过有一缺点是那鱼到最后救不活了..力歇身亡...(对不起).经过了这场战役后..大家也陆续了上了点
鱼..大头和tmk兄一伙们改变战略去专攻生鱼.而我在那里偷偷请教了tmk兄怎么呈现雷蛙的手法.(哈哈,不要让人听到)大头兄中鱼了.是只中型生鱼.之后他又在我和mok面前连续让两只大家伙给逃脱了..气的他在顿脚.他用的是胡蓄佬..当天他还引来了一个鱼讯..看着只有两尺长的刀鱼来咬饵..很可惜咬不中...气的他说."你等我..我还会再来的... 沉底钓方面阿维为我们贡献两只好料...而其中一只是超过整k重的大lambang.....这只lambang最后顺理成章的成了我们的晚餐......(请各位帮忙确认下这是印尼白还是本地品种的lambang).
快乐不知时日过...天色也慢慢的暗下来.也是时候结束钓游了.大家分工合作的收拾好钓具后..又要面对那百米草芭路...离开了水坝,我们就找了间餐馆为那lambang瘦身减重后而大票干了她一顿...人家是饱后思淫慾..而我们却是饱后思鱼毒和仙家论一番后就摸着饱饱的肚子而踏上归途之路了...........
( 后记:很高兴能和tmk兄,大头兄大伙们一起钓鱼...真期待我们的下次钓游...)





mok钓到的河蚌.......


活的河蚌.....


啊维上一趟的鱼获
啊维上一趟的鱼获








钓点

啊维沉底钓的鱼获..


原装钩全部报销了....好险哦..





101cm
尝试救活他...到最后还是不行.....
力歇身亡


啊维的鱼竿中的lambang..儿子表演.哈哈



大头与lambang

现场在餐馆杀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