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家帮 Team 0404
一班超级爱仙家的钓鱼发烧友

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戏山弄君~大开眼界











~
南风一直的吹,吹的奎笼外的海浪越来越大了..獨自一人坐在外面的我正在忙着准备夜光假饵.想试看看能cast到西刀鱼吗.再弄住的同时.有位 uncle走过了我身边.我随意望了他下.咦. 他是右手拿着一支手竿左手提着一个水桶走了去后面的水井去的.我迟疑了下在想,拿着手竿的uncle是要钓什么鱼呢.不管了马上放下钓具就走去看看先,当 时uncle已下钓了,他是把那手竿垂直放下水面.然后拿着手竿拉着一条鱼线不懂钩的是什么饵的他一直让饵在水面的转圈圈,转着转着."中了"看他一打钩."哇"那手竿弯的很利害.很好fight啊.把鱼提上来后.我走过去一看.是大眼啊.爽.原来大眼是可以这样钓获的....我就厚着脸皮的去问了uncle下 .."uncle,请问你是.用什么饵下钓的啊"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uncle竟然很不客气的回我说...."你不会的啦,我跟你讲做什么.你会吗,就算我跟你讲是什么..你也不懂的..没用的."我听了这话傻了. 真想不到一个讯问竟然是换成了一顿臭骂.....这是什么世界嘛....
九月12号我一家和老板福就像往常一样就到达T.leman码头了..会合了啊goh,啊ben他们一伙总数18人就浩浩荡荡上船往奎笼方向去了..到了奎笼阿goh为我们安排好所有东西后..(我们的行程是白天出海.晚上在奎笼休息.隔天再出海半天)啊勇就开船出海去了...
半句种后就到了第一个钓点了...还是一样的老地方.一样的钓法.阿goh和老板福他们也开始从菜篮里拿出了必杀武器.线捆加香港钩开工咯..而我是用回上回的1号钩apolo钓组,希望能像上回走狗屎运这 样大杀四方吧....我们都冲满信心.因为今天是24.小潮啊.潮水又适中.应该是有不错的成绩的..但我们都错了.凡事都不是如我们所愿的..开钓了很 久后.钓况只是平平..鱼获没两三只.啊勇发觉到了这现象.很努力的为我们一直转换钓点寻找鱼踪.事与愿违的,钓况还是没什么改变.对照声纳机看海底下都 是很多鱼群.就是不开口也没法了.我们一直下钓到傍晚.鱼获没几条像样的..不过还好到最后那友族助手为我们钓上了两只table size的石斑后..(今晚有清蒸石斑加菜了)我们就开船回航去了....
吃了晚餐后..大家都各自活动找节目去..而我就在那里被那uncle臭鸟了一顿..很不服气的走了回来.就坐在钓具箱前的在想.没理由我不会的.... 想到了.还有我临走前有瞄到了他的钓组一眼..看到的好像是用软胶之类的东西..马上就打开了钓具箱一找. 哈哈...原来有带到你出来.(像小虫的小型夜光软胶)还是我乱买的习惯帮到了我.拿了小虫出来看下.心里有点犹豫了..这小虫能用吗 ? 即来之,则安之.就照uncle的绑法串了那小虫开钓去了..走到了uncle的隔壁水井试钓时.看了uncle的水桶下..哇..好多啊.有2-30 只了.死就死..来吧.就偷学了uncle的手法一直在那边转圈.转了很久.怎么没反应的.心里在胡思乱想是鱼竿震了一下,自然反应打了钩."中了"够力.顶了整几秒种后就提了他上来..真的是大眼啊..我成功了..拍了照处理好后,,再来.又在试了转很久后才钓到了4只而已..换钓点去..就走到了朋友身边.朋友看了下我的鱼获后说;"uncle已经钓50多只了."我的妈啊 .那么多啊 .心里想,好,明天不出海,就钓它钓个天亮.目标定为50只.冲啊...
试了水井水面钓法没什么行情后一直在想.为什么不可以丢去外面试看呢.就换位的向奎笼外cast出第一竿.不敢相信啊..第一竿就中鱼了..提上来看是大 眼啊..好开心.原来外面也是有的..之后就一直的往外丢.差不多cast几次就会换只大眼上来.有时收线到前面来时竟然连平时很难钓的山君也被钓上来 了..慢慢的开始领悟到一些新知识.原来当你往外丢去灯光照不到的黑暗之处时,十之九八中的都是大眼.而当你的饵通过黑暗之处后,到了有灯光的范围内.中 的反而却是山君..明白了这道理后.我的鱼获已越来越多了.一直边走的边钓..绕了整个奎笼下钓有三圈后.看下时钟已4点多了,点算了鱼获不加山君.大眼 有20多只.虽然达不到目标50只..但我已很有满足感了..因为这是自己想到方法..太开心.连最后睡觉时都会笑啊.........
隔天起身时..阿goh他们已出海去了.而我也走马看花的一会..也开始收拾钓具准备等阿goh他们回来要回家去了...1点多他们回来了..钓况还是不理想.不过却有哨牙仔两只.大家吃了午餐和收拾好行装后..就真真式式踏上鱼船回家去了...
(总结来说虽然出海鱼获不理想.但大家都玩的很开心.我们就等着下回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