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家帮 Team 0404
一班超级爱仙家的钓鱼发烧友

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龙鱼三遇记

话说当天趁工作有空闲之余,快快拿了钓具重回个熟悉的钓场钓钓花脸解解手瘾,
开始时,我用了表层拟饵抛了整个小时,不懂搞什么的,看到鱼追来,偏偏就不咬饵,气得我一直顿脚,搞什么嘛!
既然水面饵不要,不做它想,我马上换了我信赖的JACKALL VIBRATION 来个水底全面搜索,抛了几十Q结果还是白忙一场,唉,为什么!换钓点去。。
步行了整10分钟到了另一钓点后,突然想起不钓花脸了,转策略,一样用回TN50主攻倒树钓点看看,怎么我也想不到的,第一竿就引来鱼汛,
我顶,猎物跳出水面来,哇,“龙鱼”,我非常紧张,这可是我第一次遇上龙鱼,很自然的赶紧收线,fight到时因我站点前有水草挡着,
我只能用钓竿将它提高才能上岸,结果一提竿时,龙鱼再跳水摇个头就脱钩,哎呀,跑掉了,可惜。。
平复了失落的心情后,不服气的我一样用回TN50再攻另一棵倒树钓点,才抛了几竿而已,竟然非常好运的又是龙鱼咬钩,
但很可惜的,这第二只龙鱼又来到接近岸边时,跳水让龙鱼给挣脱钓钩了,唉。。。。。。。。。
过后我也退出了这伤心地到外与1798会合,告诉了他我遇上的钓况后,他没安慰我还回一句话,“你老牙”。我恨。。。。
换,换,换饵,从拟饵盒找出了只其实已买很久但鲜少派上用场的Berkley BIGEYE blade vibration铁片饵。。
从新开钓不久,来了,有鱼来咬饵了,是只体积不错的花脸上钩,钓后放后再上多一只小花,哈哈,这BIGEYE也不错嘛,一派上场就建功了,
我们一直边走边钓,走到接近棵倒树时,我将BIGEYE抛去倒树的后方,一边收线一边嘴里对1798念着,等我中只龙鱼给你看,
当饵经过倒树时,鱼汛来了,真的是龙鱼,哇,我们俩都紧张了,“慢慢来看住看住”,它狂跳了几次水,这次轮到我好运了,
我的站立点是空旷点,龙鱼终被我拉上岸,哦哦哦,太开心,没想到我一天里竟然得了三次龙鱼鱼讯,也终于真真实实钓上了我人生中第一只龙鱼,好兴奋。
1798也替我高兴,1798帮我来了几张人鱼合照后,我们快快的就将龙鱼给放回湖里,yeah,个人拟饵钓记录里又多了种对象鱼,大功告成,成功。
之后我与1798一起研究了这Berkley BIGEYE blade,没想到它这么有效,从此以后它将会成为我们俩的主力猛将了。


1798,谢谢你帮了拍了美美的人鱼合照,谢谢你。

 
 

好久没下毒了,我来介绍种小铁片vibration拟饵给大家~
Berkley BIGEYE blade
5.6g  46m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